甘肃省密码应用研讨会在兰州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06-30 | 31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由甘肃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主办的甘肃省密码应用研讨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成功召开。中共甘肃省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张云戟、副局长瞿凌杰、二级巡视员相里凤军应邀出席,来自全国信息安全及密码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市州、省直机关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及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员约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宣传普及商用密码应用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分析商用密码在甘肃市场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对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进行深入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推进全省商用密码从业单位提供信息、技术、培训等服务工作,促进商用密码行业健康发展。

   中共甘肃省委机要和保密局副局长瞿凌杰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努力配合各单位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尤其是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与测评工作,大力加强密码理论研究与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密码与信息安全学术研究交流,更好地促进密码行业产、学、研、用、测相结合,充分发挥密码在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中的支撑作用,努力形成安全互信、开放共享的网络安全文明,为建设世界一流密码强国,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密码学会密评联委会副主任委员马原作了《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要点解读》的报告,高级工程师、原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平对《密码应用的合规性与安全性》作了详细阐述。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詹榜华、商用密码专家蔡旭平、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杨小东分别就密码产品与服务、红队视角下的密码威胁分析、区块链与密码技术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

  目前,全省密码管理体制逐步完善,产业队伍不断壮大,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促进全省商用密码行业产、学、研、用、测等各方面的深入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确保网络空间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宣传普及教育,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协同配合,搭建行业内专家学者及从业者沟通桥梁,为密码产业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