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207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6日,江苏省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内10家商用密码企业负责人和6所高校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张笛申局长、刘书伦总工程师以及商密处的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无锡江南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丁余泉介绍了联盟筹备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对《江苏省商用密码产业联盟章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同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深化联盟成员间的产、学、研、用交流合作,促进商用密码关键技术创新,提升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推选无锡江南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中心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

   张笛申局长在会议座谈时指出,产业联盟的发起成立标志着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发展跨入了新阶段,对推动我省商用密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密码管理局将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和开展工作。希望联盟发起单位深刻认识我省商用密码产业现状和面临形势,主动适应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我省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加强技术创新为核心,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加快形成联盟的有效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在协同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完善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倾力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产业发展和服务模式,聚力打造彰显江苏实力的商用密码骨干企业和品牌产品,为全面推进国产密码应用,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江苏省国家密码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