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26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4月10日至11日,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在广东深圳成功召开。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教授、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振峰研究员、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密码研究协会会士来学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蒋琳副教授主持,陈克非教授、姚英学副校长、张振峰研究员、来学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教授致辞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聚焦在国内外密码算法研究的最前沿,为密码算法各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清华大学的丁津泰教授做了题为《Post-quantum Key Exchanges based on (R)LWE》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潘彦斌副研究员做了题为《On the Ideal Shortest Vector Problem over Random Rational Primes》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许军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公钥密码分析中的格方法及其应用》的特邀报告;山东大学的郭淳教授做了题为《实用抗泄露认证加密:安全模型与解决方案》的特邀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的巩俊卿研究员做了题为《Functional Encryption for Attribute-Weighted Sums from k-Lin》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史丹萍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Automatic Search of Meet-in-the-Middle Preimage Attacks on AES-like Hashing》的特邀报告。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算法科学家谢翔博士做了题为《Privacy-Preserv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its Integration with Tensorflow》的报告,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宗岳博士做了题为《几个密码设计竞赛算法的侧信道分析》的报告。本次会议还安排10个论文报告。刘韵雯、孙思维、李超等合作的论文获得了大会最佳论文。

   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机构的密码算法研究人员3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