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12-05 | 423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的高速发展,密码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促进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构建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网络空间新安全体系,护航江苏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特组织第一届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

   江苏省密码学会将于202112月举办第一届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本次大赛通过征集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的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对商用密码的技术、应用及服务进行宣传。

   本次大赛的宗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挖掘密码人才。

   本次大赛的主题: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数据安全。

 

大赛细则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密码学会

二、承办单位

   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江苏省军工学会、江苏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江苏省省内开展密码技术、密码产品、密码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

五、竞赛形式及要求

        1. 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征集(参赛者在报名截止期前报名,并提交相关的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

        2. 大赛(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大赛决赛 + 颁奖典礼)竞赛作品不能涉及国家秘密,不能是已获奖方案。

六、赛程设置

   按照国家及江苏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初赛为专家函评,决赛为现场评审。

   1.初赛

   (1)方案征集

   报名方式:202112609:00——122017:00,填写报名信息及提交方案

   (2)专家函评

   时间:20211221日——20211223

   (3)评审标准

   应用前景:方案突出行业特点,可大规模推广,具有良好的产业应用前景

   技术前沿:方案相关内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

   创新性强:方案具有自主创新特色,符合国家密码技术及产品自主可控要求

   (4)入围方案公布

   时间:20211224

   方式:入围的十组方案将通过官方渠道公布(江苏省密码学会官网:www.jsacr.org.cn),未入围作品将不另行通知。

         2. 决赛

   时间:202218

   决赛团队演示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评审专家对决赛入围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七、奖励设置

   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特等奖从一等奖的作品中产生(可空缺),作品要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安全性和实用性

八、时间安排

        1. 参赛报名

       2021122017:00点前,填写报名信息(详见附件一、附件二)并提交方案到邮箱(zhangw@njupt.edu.cn)。

   邮件标题: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 + 企业/个人名称

  2.初赛

         20211221日——20211223日,专家评审。入围的十组方案将通过官方渠道公布

  3.决赛

   时间:202218

   地点:待定,具体见网站公告

九、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

十、竞赛联系方式

   竞赛官网:www.jsacr.org.cn

   张  伟(竞赛组委会):18905180010

   管佳明(竞赛组委会):13776555030

   王兴邦(竞赛组委会):15195577522

 

 

 

 

                                       江苏省密码学会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