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密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法》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4-15 | 36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普及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江苏省密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了中心师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上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法》立法目的及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和五大统筹进行了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体系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多种领域安全。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新时期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落实和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线上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加强了江苏省密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师生对国家安全的总体认知,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