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届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1-14 | 30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密码学会主办的“2021第一届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在南京进行了决赛。决赛开始前,播放了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吕述望教授为本次大赛录制的祝贺视频,决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和三等奖三项。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江苏省密码学会卢明欣理事长、陈志军秘书长、江苏省军工学会李明理事长以及商用密码技术大赛决赛评委会各位专家、参加决赛的10个团队师生、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约40人。

颁奖仪式由江苏省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张伟教授主持,江苏省密码学会卢明欣理事长、江苏省军工学会李明理事长和江苏省密码学会邵通监事长为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团队/个人分别颁发了证书。

2021江苏省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与创新方案大赛是首届举行,大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挖掘密码人才”,本次大赛主题为“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数据安全”。本次大赛得到江苏省密码管理局指导,是省密码学会主办的首次商用密码技术赛事,由南京邮电大学和江苏省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筹)承办,江苏省军工学会和江苏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吸引了省内乃至国内多家企业和高校报名参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参赛作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